非cb向不点推荐致歉列表杂食多
|@咖琳 是我可爱的弟弟

基本写架空半架空向,私设多,与原作偏离较大,慎入。字数非常短,别问,一级水文大师。

铁血杂食人。我的文章代入随意,梦向 bl 吃什么我基本上都不介意,但讨厌各类过激人士。
 
 

【零杏】难言之欲|中

避雷:ooc  



朔间零替现任学生会连续宣传出演一周活动的信息几乎轰动整个学校,甚至连表演都被安排在光线最强烈的下午场。

虽然时值深秋,但阳光依旧是吸血鬼的劲敌。

这样大张旗鼓的活动吸睛不少,几乎场场爆满,座无虚席。


然而零的状态称得上不错,哪怕演出活动进行到了末期,也丝毫看不出颓废的样子。


杏挤在人群里看着他在台上调试着立麦。


与组合无关,这是他的个人演出,他好像在光鲜的阳光底下孤军奋战,身形被阳光渡上一层淡金,影子瘦削而修长。


虽然很想告诉自己,这一周的演出和她没有什么关系。但脑海中浮出的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


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她。

态度突然放软下来的学生会,一定与他达成了某种交易。


说不清是酸涩还是难受的情绪一瞬间充斥了她的心间。


他在阳光下的脸色十分正常,但这显然正常得太过于反常了,作为一个非常有经验的制作人,她只需要一眼就能看出他的脸上带着妆,刻意用来掩饰已经惨白的脸色。


演出一结束,她就挤过人群去拦截他。


两人在他下台时打了个照面,零嘴唇上的口红掉了些色,露出一丝苍白的端倪。而她此时面色严肃,看上去比他的气势强硬多了,堵在了他身前,倒显得气势汹汹起来。


【前辈,我有事想问你。】


朔间零调转了眼光,不再和她对视,在连续演唱了两个小时以后,他的声音依旧优雅淡然。

【吾辈知道汝想问什么。汝多虑了,此事与汝无关。】


杏咬住嘴唇,她不能让他这样忽悠过去。

【朔间前辈到底是把我当成傻瓜,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呢?难道在你的眼里,没有你的帮助,我就解决不了这些事吗?】


他皱起眉,转过脸来,红色的眸子与她对上。【吾辈从未这样想过。】

话音刚落,他就轻轻咳嗽了几声。


【前辈……】她的声音染上几分焦急,想伸出手去搀扶他,却被他轻轻推开。当她再度执拗地拉住他的胳膊,才发觉他的手腕凉得可怕。


朔间零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见她的眼眶泛红了,似乎强忍着眼底的泪水。

他的身体一下就僵硬了起来。

被她抓住手腕后,她的温度让他浑身上下的血液都难以抑制地沸腾起来。


 她的鼻尖红通通的,看上去委屈极了,却依旧不肯放开抓住他的手。


他看了她一会,无奈地妥协了。

【走吧,换个地方再说。汝也不想被这么多人看着吧?】


他们站在此处僵持了一会,已经吸引了大量好奇的目光。undead的队长和制作人,在舞台下拉拉扯扯,已经是能让流言满天飞的程度了。


杏跟在他身后,心里又难受又悲哀。她不知道零是不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她,不然他怎么会替她做到这个地步。

但他一贯都是这样的人,看上去不动声色,背地里不知道替别人解决了多少麻烦。


他就像梦之咲的守护者,默默守护着被自己划入保护圈之内的人,却从来不爱流露出过多的情绪。


他真的好傻,某种意义上,比她这个制作人还爱管别人的事情。


跟着零走向保健室的路上,她偷偷拿出手机看了一眼自己的脸,那垂头丧气的模样,头发乱了,眼圈红红的,彻底的一张失恋人的脸。


灰头土脸的,不免丑上几分,她到现在,越来越没有信心了。


她突然对即将到来的独处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有点想逃跑了。

 当她开始想退缩的时候了,两个人已经到了保健室门口。她站在门口发了两秒的呆,零看看她,推开了门,示意她进去:【这里不会有人来打扰,汝有什么话,可以对吾辈说。】


杏有些跌跌撞撞地跟着他,走了进去。

保健室的老师不在,零让她在床边坐下,为她倒了一杯茶。

周全得像此时应该被照顾的人是她一样。


杏反应迟钝地抓着茶杯,刚送到嘴边,零就抬手阻止她:【茶还是烫的。】

他的表情里有一丝无奈,接过茶杯,替她吹了吹滚烫的水,然后又递回到她手里。【汝喝慢点。】


杏看着他贴近的,美丽到近乎梦幻的脸,还有垂散下来的发丝。感受着他身上淡淡的香气,他太过于平静了,令她突然有了几分赌气的心情:【朔间前辈,以后能不能不要再管我的事了。】


他的身体僵硬了一下,看着她,她能清楚看见他眼底惊异的神色,里面还夹杂着一些她看不懂的东西。


【以后最好是永远消失在我的眼前吧。】话语果断地脱口而出,像是终于给近日乱成结的情绪找了一个宣泄口。


坐在对面的朔间零垂下眼,微卷的黑色发丝在他脸颊两侧散落。他的面容端整优雅,犹如上帝之手雕刻出的卓作。

在这一刻,他静默了数秒,在杏的眼中竟恍若神邸的雕像。


【我……】她有些后悔刚才不经过大脑思考的话语。


当他再度抬头时,他身上平素那种温柔和煦的气息全数消失了。双眸里像是解除某种禁锢一般透着一片暗沉沉的红色。被他这样看着,她的背上瞬间像是有电流窜过,不由自主地瑟缩了一下。


他深深地凝视了她一眼。

 这是一个令她战栗的眼神,并不是她的错觉,里面充斥的占有欲迅速地变本加厉,让她有种被野兽盯上的错觉。


【汝永远都不想再见到吾辈了吗?】他看着她,认真地反问了一句。


杏几乎招架不住,在他审讯般的眼神里脑海中一片空白。


【吾辈一直觉得汝值得更好的人,与吾辈这般沉闷无趣的人在一起,对汝来说不算一个好的选择。】


【即便汝与吾辈在一起,有朝一日也终将厌弃吾辈。却不想,这一日竟然来得如此之快。】



26 Nov 2021
 
评论(27)
 
热度(38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